BIG GIRL

以前我是教育无用论的拥护者,因为我觉的我对学生说的话并不起什么作用,差学生是教不好的,好学生也不是老师教好的,这一切全凭个人的悟。
现在我觉的教育之所以看起来无用是因为他的作用是潜移默化的。
过有红绿灯的马路我是一定会等红灯的,这是因为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思想品德老师就告诉我们红灯停绿灯行,而我每次说我妈别闯红灯,她总是不以为然,等不等红灯全看车多不多。
一位老师不可能用一句话就彻底改变一个学生,学生之所以看起来是被一句话或一次谈话改变的,其实是他多年的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对他的累加效应。
所以,就算学生不听,我也不应该放弃他。
坚持不懈,保持热情。
虽然很难。

评论

热度(2)